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建设> 正文

物流管理

来源:
经济与人文学院
时间: 点击次数:

一、专业概况

现代商务活动是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集成运作与管理。现代物流、电子商务、连锁经营是国家商务部推进流通现代化的三大重点,而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的核心支撑则是物流配送。为满足长三角地区对高素质技能型物流运作与管理人才的需求,我院于2004年开设了物流管理专业,至今累计毕业生362人,在校生178人。自专业设立起,不断加大教学与实训设施、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建设,历经多年的发展,专业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获得了较多的教学成果,逐渐形成了一套完备的以职业岗位能力为主线,“双证书”、“涉农”教学为特色的办学模式。

二、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13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7人;具有研究生学历11人,其中博士1人;“双师型”教师11人。

三、实训条件

专业十分重视实训条件的建设与完善,现有校内实训室5个、创业平台1个,充分满足学生在校实训的需要;校外建设了一批稳定的、能满足教学要求的实训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