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2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中喜获佳绩

来源:
经济与人文学院
时间: 点击次数:

2022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于2022年1月14-15日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院孔院长亲临现场指导、鼓励学生,教师李菁、赵楠指导,学生薛蕾、王心怡、王进、管益组成的代表队,历经2天的激烈角逐,在5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该项赛事团体三等奖。

市场营销技能竞赛包括营销实战展示、数字营销和情境营销三个竞赛模块。其中,营销实战展示模块为市场调研活动实践,考察学生调研方案及问卷设计、调研信息收集、调研数据整理和分析、调研报告撰写等市场调研技能点和沟通表达、礼仪规范等基本职业素质;今年新增模块数字营销,参赛团队在给定的营销预算范围内,在相同的竞争环境下,为同一家企业开展一系列的数字营销活动,需分析平台给定的企业网站信息、企业产品或服务信息等数据,结合目标受众的偏好,借助推荐引擎进行推荐引擎营销;结合目标受众的搜索行为,借助搜索引擎进行搜索排名优化与搜索竞价营销。通过搜索引擎与推荐引擎可以增加网站展现量和点击量,提升品牌认知度,达到品牌传播的目的;情境营销模块考察商品需求信息的采集与分析、目标市场选择与定位、营销活动策划与组织,成本核算与财务分析等技能点,还考察学生灵活运用理论知识判断分析的能力。竞赛中选手将会用到经济学基础、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分析、消费心理学、营销策划、统计分析、财务会计、广告原理与实务等课程的综合知识。

最终,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通过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经过激烈角逐,不畏强手,相互鼓励,最终获得团体三等奖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