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筑梦向未来”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经济与人文学院
时间: 点击次数:

诵经典润人心,闻书香筑未来。5月25日晚7:00,“筑梦向未来”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腾讯会议拉开帷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经济与人文学院孔祥静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杨副书记、校语委乔晓静等5位老师以及百余名学生。本次活动由校语委主办,经济与人文学院文之源社团承办。

经过半个月网络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各学院的11组选手进入了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紧密结合“筑梦向未来”主题,采用诵读形式,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中华经典作品。选手们或激昂热情,尽情展现自我风采;或温柔舒缓,传递诗词跨越时空的永恒价值,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其中,《中国话》以真挚的感情表达对汉语言的热爱与作为华夏儿女的自豪,《月光下的中国》字字见情,娓娓道来,把内心那份对祖国深沉的爱表达得细腻而绵长。选手们以蓬勃的精神面貌、充满激情的语言诠释了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了中华语言的文化魅力。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来自农学园艺学院的冯成露同学摘得此次比赛的桂冠。

冯成露《中国话》

周靖博《赤壁赋》

杨阳《浆声灯影里的秦淮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