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建设> 重点专业> 正文

市场营销

来源:
经济与人文学院
时间: 点击次数:

市场营销专业开设于2003年,至今共计培养学生393人(包括在校生)。历经多年的发展,专业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获得丰硕教学成果,逐渐形成了一套完备的以职业岗位能力为主线,“双证书”、“理论+实战”教学为特色的办学模式。

一、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1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具有研究生学历1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一人,“双师型”教师12人,占教师总人数的75%。

二、实训条件

近年来,专业十分重视实训条件的建设与完善,现有校内实训室4个、创业平台1个,基本能满足学生在校实训的需要;校外也已经建设一批稳定的、能满足教学要求的实训实习基地。

三、主干课程

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社交礼仪、商务谈判、广告实务、客户关系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企业营销策划、网络营销、消费心理学、现代推销技巧、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报关实务、专业综合实训等。

四、技能证书

学生毕业前,要求能通过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并取得营销师等行业资格证书。

五、就业情况

学生毕业后可在农业企业、饮食服务企业、工业企业、商品流通企业等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推销、营销管理、客户服务等工作;每年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90%以上;主要分布在上海、江苏、浙江等长三角地区。近年来毕业生代表有:(1)2011届毕业生闫怀龙,现为徐州新沂市龙威商贸有限公司经理。主要从事食品批发与零售、玩具、工艺品、日用百货的销售。经过对于市场前景的调查和研究,公司目前已经进入正常的运营轨道,同时也在积极的为代理的产品开辟营销渠道和销售网络,扩大公司的影响力,提高公司销售额,截止2011年12月,目前营业额已经达到50余万元,前景良好。(2)2010届毕业生赵威,成功入职南京红太阳集团。2010与2011年初,参加清华、北大专家团的培训;2011年3月,参与组织、策划湖南省高端客户论坛峰会,并与湖南省农业厅植保站站长交流湖南有关病虫草害发生情况;2011年7月,代表集团三分之一的业务人员参加集团半年度报告会,并与集团总裁进行了交流等。2010年见习期间,为集团完成80万元的销售业绩,超额完成见习任务目标;今年预计完成300万元的销售业绩。较好的就业单位有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婵之云服饰有限公司等。

六、升学情况

为了适应社会对人才的要求,满足本专业学生提升学历的愿望,目前专业有三种升学途径:专转本、专接本和专升本。专转本,2010年报名人数为25人,录取9人,转本录取率为36%,2011年转本录取率为39.8%;转入的学校主要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江苏技术师范学院东方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等;对口专业为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专接本,接本院校主要是南京财经大学,所接专业为市场营销专业,2012年该专业有9人接本。专升本,学生可以获得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本科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