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实验实训> 校内实训> 正文

文秘综合实训室

来源:
经济与人文学院
时间: 点击次数:

文秘综合实训室位于南校区老实验楼112,建筑面积80平方米,主要面向本院文秘专业学生,主要承担《档案管理实务》《秘书实务》《文字录入》《专业综合实践》《秘书礼仪》《办公自动化》《演讲与口才》等课程的实践教学。本实训室主要实训内容有熟悉办公文秘工作的流程,办公文档的收集、整理、立案、归档、保存联系,办文、办公、办会的能力训练,会议管理、事务管理、文书拟写与处理等项目的训练,办公设备、办公软硬件操作训练,会议模拟、商务谈判模拟、签字仪式模拟训练、演讲与口才等。通过实训,使学生掌握文秘日常工作事务以及办公室专项工作的工作流程,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为学生以后从事文秘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训室建设累计投入约63.6万元,主要包括计算机、智能语音系统、一体机、碎纸机、装订机、投影设备等实训设备,可满足40名同学同时进行实训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