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实验实训> 校内实训> 正文

普通话测试室

来源:
经济与人文学院
时间: 点击次数:

普通话测试室位于南校区老实验楼314,建筑面积70平方米,本实训室主要承担学生普通话学习及普通话全真测试模拟等相关教学工作,以提高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实验项目主要包括普通话学习及训练、普通话测试全真模拟等。

实训室建设累计投入约30万元,主要包括计算机,普通话软件测试系统1套、服务器1台、不间断UPS电源1套、可视对讲系统及话筒耳机等等实训设备,可满足12名同学同时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

普通话软件包括中文语音评测引擎,可实现对用户普通话发音的自动评测和反馈指导;语音合成引擎可实现中文文本自动转化成标准语音;普通话模拟测试模块,提供与国家PSC完全一致的全真模拟测试,计算机自动评分,出示模拟测试报告,指出测试者在发音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可实现用户模拟测试记录的查询以及考生成绩的统计等管理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