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管理> 正文

面向未来砥砺前行-我院学子获跨境电商大赛团体三等奖

来源:
经济与人文学院
时间: 点击次数:

11月2日至4日,我院王闻环老师和田丽丽老师指导18物流管理学生韩婷婷、高倩和18市场营销吴淑琴参加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技能竞赛,并经过三天激烈比拼,从全国234所院校、70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三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主要检验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学生通过比赛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使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