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管理> 正文

我院开展实验(训)室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经济与人文学院
时间: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系列文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训)室安全管理工作,根据经济与人文学院实际情况,11月6日下午15:00孔祥静副院长带队,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实验管理人员及相关教师对我院15个实验(训)室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重点从制度建设、仪器设备安全、实验室环境卫生管理、实验室安全教育等方面对实验室进行实地现场检查,深入细致地了解实验室安全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对各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经过前期工作的开展,全面排查发现我院各实验室安全管理状况良好,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较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基本得到落实。同时,也存在个别实验室制度没有上墙、存在卫生死角等个别问题。

孔院长强调安全问题无小事,要更进一步做好自查整改,各实验室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标准和水平,打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完善安全工作体系,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