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管理>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黄震方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
经济与人文学院
时间: 点击次数:

11月4日下午在创客空间207报告厅,经济与人文学院举办了“菁英”师资培训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苏省文旅融合与全域旅游研究基地(省级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南京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科带头人黄震方教授主讲,经济与人文学院文旅教研室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震方教授围绕“全域旅游与文旅融合发展”主题,首先从为什么要发展全域旅游、全域旅游的概念与内涵、全域旅游的目标与要求、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等方面深入解读全域旅游的内涵与发展要求,其次在分析文旅融合内涵的基础上,明确文旅融合的基本原则、重点任务、主要方式,推动文旅有机结合,最后从改革创新、载体建设、产业主题、市场融合、服务管理等方面提出文旅融合的思路与对策措施。

黄教授强调文旅融合人才建设很重要,并希望我院师生加强对全域旅游与文旅融合相关政策文件与行业动态的关注,为全域旅游与文旅融合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本次活动增进了我院师生对全域旅游与文旅融合的理解,让师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