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我院组织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来源:
经济与人文学院
时间: 点击次数:

12月5日下午,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院二楼会计信息化实训室举行。本次考试由北京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考试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学院共有41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我院对本次考试高度重视,会计教研室“1+X”教学团队从学生选拔、考前动员、学生培训、模拟考试、考场环境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积极配合新道公司工作人员准备考试平台的搭建、安装、调试,将模拟中出现的问题积极进行总结和反馈,确保了正式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

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近年来我国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改革的一大亮点,旨在打通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之间的区隔,为进一步加快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拓展就业创业本领奠定制度基础,让学生在就业创业过程中,可选的渠道更宽、可用的资源更广,契合当下社会的现实需要。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完善“1+X”考证的相关工作、梳理课程,将课程知识点与1+X的技能考核点有效衔接,切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