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我院开展学党史树师风政治学习

来源:
经济与人文学院
时间: 点击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增强全体师生爱国热情和立德树人历史责任感,根据学习、教育计划,我院于5月26日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开展学党史树师风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教育活动之一,党总支委员曾晨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等内容。通过领学学习,全体教职工进一步领会到红军长征与遵义会议的意义:一是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二是红军长征播下了革命种子,铸就了长征精神,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开创了革命新局面。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对们今天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学习教育活动之二,根据《经济与人文学院“7个一”师德师风建设行动方案》的安排,为弘扬敬业精神,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纪录片。袁隆平的一生热爱祖国、一心为民、造福人类的崇高品德,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的思想风范,与时俱进、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不畏艰险、执着追求的坚强意志,严以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是当代教师学习的楷模,更是新世纪呼唤的时代精神。袁隆平院士的“禾下乘凉梦”和“让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两个梦想,将激励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感,全体教师表示:当老师,就是为学生指引方向。

结合学习内容,孔祥静副院长和乔小倩副书记分别对教师的为人师表、毕业生即将返校后的论文指导、答辩和毕业生关爱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