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发挥农林院校专业优势,我院助农葡萄销售再掀高潮

来源:
经济与人文学院
时间: 点击次数:

发挥农林院校专业优势,助农葡萄销售再掀高潮

 

8月骄阳似火,丁庄的直播现场更是热火朝天。疫情以来,经济与人文学院“亚夫科技服务”团队走进句容市茅山镇丁庄葡萄合作联社、丁庄葡萄分拣中心、步步高葡萄园等地,通过新零售技术孵化,掀起了当地葡萄产业直播带货销售的高潮。

 


作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丁庄葡萄种植历史悠久。此次丁庄葡萄直播销售活动始于814日,为期半个月。由经文院选派电商、营销、物流、旅游专业精干师生力量组成科技服务团队,主动对接丁庄葡萄合作联社,通过拼多多、淘宝、微信小程序等多元化平台,每天为巨峰、夏黑、阳光玫瑰等主打品种完成1-2场在线直播销售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完成田头直播20余场,在线观看人数超过12万人,促进葡萄销售增收6万余元,有力地帮扶了当地农户摆脱疫情期间的销售困境。

直播销售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巫建华、经济与人文学院院长丁鸿专门视察了团队直播活动的现场,并给予充分肯定。巫书记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贡献更多科技服务力量,孵化更多科技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