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我院举办第六期“论道农林”博士沙龙活动

来源:
经济与人文学院
时间: 点击次数:

5月10日下午,我院与科技开发处在乡村振兴学院3号楼一楼报告厅举办迎百年校庆科技系列活动——第六期“论道农林”博士沙龙。本次活动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恩华教授和我院高恺博士进行学术分享,科技处陈巍副处长主持了沙龙,全校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胡恩华教授的学术报告聚焦于科学选题与研究设计,从“顶天”“立地”两个角度探讨了科学选题的来源,结合自身及科研团队申报立项7个国家自然科学及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在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研究理领域中如何确定科研方向、如何选择合适的研究题目、如何理清设计思路等研究心得,整场报告充满思想的火花,观点新颖,见解独到,听后让人如沐春风,胡教授的真知灼见,进一步拓宽了我院教师的研究视野,为我院青年教师的科研成长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我院优秀青年教师高恺博士结合自己已立项的省级课题,分享了他在“行为经济学视角下的个体认知偏差与决策有效性研究”中所发现的认知偏差类型及其对决策结果的潜在影响,探讨了如何应用这些理论和发现来改善个体的决策过程,从而提高决策的有效性。

通过此次讲座,与胡恩华教授、优秀青年博士近距离交流,对大家开拓学术视野、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透过“论道农林”博士沙龙活动这个专门的平台,师生们可以及时了解领域内最新的研究动态,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加深对研究课题的理解和认知。通过分享资源和经验,也有助于促进学科交叉和合作研究,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成果的质量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