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我院开展“菁彩”人物“学长学姐说”主题活动

来源:
经济与人文学院
时间: 点击次数:

为加强跨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落实资助育人、实践育人实效,5月10日下午,经济与人文学院在大学生艺术中心107开展“菁彩”人物“学长学姐说”主题活动第二期。本次活动邀请了22电子商务(专转本)2班杨佳莹、20物流管理陈羽凡进行主题分享,来自学院各班级的80余名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羽凡学长的分享围绕“why”和“how”展开,他结合自身精力讲述了参加专业技能比大赛的原因,并重点阐述了如何更好地完成比赛。陈羽凡跟学弟学妹们强调,比赛不仅仅是眼前的奖项与荣誉,更重要的是可以提高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这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杨佳莹学姐从学习成绩、学生工作、实践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与心得,重点讲述了自己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的经历。她提醒同学们要多一些尝试,勇于试错,为自己的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在答疑解惑环节,学长学姐就“如何平衡好学生工作与自身学习”、“如何确定合适的创业项目”、“怎么缓解焦虑呢”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菁彩”人物|“学长学姐说”主题活动是经济与人文学院打造的跨年级交流平台,挖掘品学兼优的学长学姐进行现身说法,树立优秀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同时为低年级学生的大学生活导航,帮助低年级学生建立良好的学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