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喜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银奖和铜奖

来源:
经济与人文学院
时间: 点击次数:

2023年5月26日—5月28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的2023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团体赛全国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圆满闭幕。在历时两天的全国总决赛中,91支团队同台竞技,奋力拼搏,经过激励比拼,我院关颖、许评、王娟三位老师指导的两组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陈羽凡、吴传波、周安琪、黄嘉蕊和刘展、韩宇、王润盈、黄雨彤以初赛一等奖的成绩冲入全国总决赛,喜获全国总决赛银奖和铜奖。

大赛分本科组和高职组两个组别,依托“供应链沙盘软件”,搭建供应链协同服务平台,以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和物流商各角色主导的供应链切入,从供应链的认知、构建、运营、协同、优化等方面,进行供应链管理和运营,通过供应链运营方案设计、供应链运营对抗与供应链方案设计汇报3个赛段,在全景化供应链商业生态环境下,培养参赛者整体化供应链思维、管理运营能力、沟通协同能力、风险监测能力、创新创业全局观念等,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供应链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培养多层次、复合型高端供应链人才,以推动我院供应链相关人才培养,促进我院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